网站导航

我院在校师生齐心协力共抗暴雨险情

时间:2016-7-25 17:57:20 阅读:2152

  7月18日夜至20日下午,石家庄市遭遇自1996年以来最强降雨,汇华学院两个园区不同程度受到雨水侵袭,学院在校师生面对建院15年来最严峻暴雨灾害,齐心协力,共同谱写了一曲感人的赞歌,青春正能量在汇华的校园里得到弘扬。
        根据天气情况,学院主要领导及时组织学院办公室、学生处、后勤处、安全工作处等相关部门迎战内涝。分管防汛的院领导冒雨涉水赶到学校,进行巡查,现场协调各单位采取防洪措施。有关单位负责人、抗洪抢险小分队成员、安全工作处校卫队队员坚守岗位,各司其职,在重点部位安放防洪沙袋,组织力量疏通排水口。
        到20日早晨,学院北院道路积水严重,但阻止了校外流水进院、院内雨水进楼。后勤处处长左延彬、安全工作处副处长侯江博一早赶到学校,对各建筑物及地下车库进行巡查,协调物业公司对配电室进行了抢修。
        学院南院受地势和市政管道排水不畅的影响,20日凌晨起,大量雨水从大门外、下水口涌入校园,各建筑物一层进水,一些树木倒伏在校园道路上。学院分管后勤工作的领导、分管南院园区管理的领导,学生处处长刘文超、文学部部长李占涛、后勤处副处长姜文杰等负责人及后勤处员工张策,第一时间冒着大雨,徒步涉过齐腰深的积水,赶赴一线。他们积极向市有关部门要求,并派人协助,彻底打开通往民心河的排水闸,保障师生安全,抢救学校财产。学生处、文学部、外语学部对暑期在南院的300名学生进行妥善安置,确保每一位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后勤处安排南院餐饮中心克服困难为学生供餐,并涉水将食物送至学生手中;协调物业公司抢修受暴雨影响中断的供电、供水系统。汇华科技公司经理赵军峰带领员工冒着大雨为学生送去应急食品、饮用水、手电筒等物资。附属幼儿园园长石志华与其爱人一起到园内驻守,幼儿园员工坚守岗位,突击搬运园内设备、财产,最大程度减小暴雨带来的损失。安全工作处董军为保证学生安全,尽管家里也进了水,依然始终与师生站在一起。学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坚持值班,及时上传下达信息,提供抢险用车,保障通讯畅通。学院领导带队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暑期在校生,向大家传达学院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安抚学生情绪。学院安排文学部部长李占涛、文学部辅导员宗宏宇、外语学部辅导员赵春龙、后勤处李亮、安全工作处张旭瑞进驻南院学生宿舍,与学生同吃同住。当班的校卫队员、宿舍楼管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暑期在校生对学院领导、教师、员工与学生同呼吸共命运的行为表示感谢,积极配合学院做好安置工作。
        在师生和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到7月21日凌晨4:00,南院恢复供水供电,积水排空。此后,学院发动各单位在石师生回校善后,将暑期在校生住宿的一楼进水宿舍进行了调整,储备充足物资以备再次发生险情,清淤、消毒、晾晒、修缮等工作有序进行。
        在暴雨险情的考验下,学院师生表现了汇华人上下齐心、以校为家的精神,践行了“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特别是安全工作处、后勤处、学生处、学院办公室、文学部、外语学部、幼儿园、汇华科技公司的负责人和教工,与学生始终站在一起,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增强了师生凝聚力,再次让汇华精神得到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