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召开2016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16-9-14 11:25:04 阅读:1989


9月13日上午,汇华学院2016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会在北院运动场隆重举行。汇华学院院长阎福玲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军训团副政委兼副团长樊翠英,副院长杨继清、杜志勇,院务委员、学院办公室主任李振国,承训部队军训工作负责人安辉,学院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学部学生工作副部长出席大会。会议由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文超主持。

大会在激昂庄重的国歌中正式拉开帷幕。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我院2016级新生组成的17个方队在学院国旗队的引领下进行分列式表演,参训新生军姿挺拔,精神抖擞,器宇轩昂,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矫健的步伐正步通过主席台,整齐划一的动作,飒爽勃发的英姿,展现出2016级新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领导和老师的热烈掌声。分列式之后进行了军体拳表演,同学们神情严肃,喊声震天,动作标准,气势威武,声势浩大,极大地震撼和感染了在场观众。


汇报表演结束后,刘文超宣读了2016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获奖名单。根据各连队表现,经学院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决定,4个连队被授予“内务先进连”称号,4个连队被授予“队列先进连”称号,6个连队被授予“管理先进连”称号;一营四连等4个连队在内务、队列、管理等方面综合表现优异,被授予“综合先进连”称号。参训学员中,144人荣获“军训优秀学员”称号;8名辅导员荣获“军训先进个人”称号。学院领导和部队首长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状和荣誉证书。


        樊翠英对本次军训作了总结,她充分肯定了本次军训成果及汇报表演,代表学院向施训部队首长、教官、各部门工作人员、新生辅导员与学生工作助理表示感谢,向军训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她指出,回顾军训生活,同学们克服了重重困难,但收获了坚毅刚强;滴下了汗水泪水,也学会了超越自我。通过军训,同学们增强了爱国情感和国防意识,强化了组织纪律观念,培养了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协作精神,磨练了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这些都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她希望同学们以本次军训成果为基础,以昂扬的斗志投入紧张而又充实的大学生活,融入和谐和睦、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中,为汇华大家庭增添新的活力;继续传承精诚团结、相互关爱的优秀品质,成为正能量的传递者,实现大学梦想;率先恪守“严”“实”精神,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把个人梦想和伟大的“中国梦”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9月4日至13日,全院2870余名新生参加了集中军事技能训练。此次军事技能训练团编成2个营17个连,由66010部队53名官兵担任教官,各学部学生工作副部长担任教导员,23名新生辅导员担任各连指导员。军训期间,全体学员进行了队列、军体拳、内务整理等科目训练,并接受了国防知识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在训练中,教官尽职尽责,科学组训;参训学员意志坚强、刻苦训练;各连指导员全程跟训,做好学生思想教育;辅导员助理任劳任怨,协助教官、指导员做好管理辅导工作;学院各部门全力配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经各方共同努力,我院克服时间短、任务重等困难,圆满完成了2016级新生军训任务,取得了可喜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