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学生处举办国防教育专题报告

时间:2016-9-14 17:43:06 阅读:1868

9月13日下午,在全国第16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到来之际,学生处邀请国防大学国际战略学博士,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建华教授在第五教学楼305教室作了题为《近期国际国内热点问题》的专题报告。2016级全体男生聆听了报告。

王建华教授就朝鲜第五次核试验、韩国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南海仲裁案等三个热点问题作了全面介绍和分析。王建华教授旁征博引,语言幽默诙谐,讲解全面深刻,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使大家对我国当前所面临的国际安全形势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性的思考,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国防观念。同时对增强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大局,具有非常好的教育作用。

报告会后,王建华教授与在场同学进行了互动,针对大家提出的朝鲜半岛局势、稳定南海局势、中国外交政策调整等方面问题一一作了解答。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不时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

王建华,国防大学国际战略学博士。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战役战术系情报与外军教研室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先后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被评为全军优秀教师、全军优秀研究生、总参英模、总参优秀党员。北京社会科学院特邀研究员,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名誉教授、海军陆战学院名誉教授。曾作为中国军事代表团成员访问欧洲九国,作为国防大学代表团成员访问东南亚国家。《人民日报》、《解放军报》、中央电视台等都报道过他的事迹。


(供稿:学生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