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公共教学部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

时间:2016-9-14 17:44:47 阅读:1694

9月12日下午,公共教学部在第五教学楼303教室组织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公共教学部主任朱月龙出席,公共教学部部长徐鹏主持会议。

朱月龙教授在会上作了题为《对准备课程的点滴认识》的报告。报告主要围绕“什么是一堂好课”、“如何成就一堂好课”、“如何衡量一堂好课”三个主题展开,重点阐述了一门好课在课前、课中、课下各个环节的规划,并从日常知识积累、教师语言历练、课堂气氛营造、内容熟练把握等方面对青年教师提出了高水准的要求。特别是报告中提到的“教师需进行的12项修炼”,为青年教师提升自身教学水平和师德修养指明了方向。朱月龙结合自己30多年的教学实践和丰富的教学经验现身说法,使大家受益匪浅。

随后,《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任课教师就课程的相关章节进行了集体讨论、学习,为即将开始的课程教学做更充分的准备。

本次教学研讨会在推动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青年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等方面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供稿:公共教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