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学部学习“双代会”精神并部署新学期工作

时间:2016-9-18 17:16:47 阅读:1947

9月14日下午,文学部在南院第二教学楼207召开学部全体会议。部长李占涛传达并解读了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相关精神,结合会议精神对文学部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李占涛首先传达了“双代会”相关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阎福玲院长《绘就新蓝图 共谋新篇章 为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和《学院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草案)》。他说,文学部下一步的工作就是要把思路和精神统一到学院“十三五”规划的各项发展定位目标上来,要围绕建成“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的目标定位,严格执行和落实学院制定的6个方面的19项任务,要进一步分解和明确学部“十三五”各项工作任务,踏踏实实完成工作,助力学院“十三五”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围绕落实学院“十三五”各项工作,李占涛对文学部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结合文学部师生基本情况、招生就业、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党团建设、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并认真总结了学部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说,文学部传统师范类专业结构比较重,非师范专业尤其是应用技术型专业建设比较落后,这是摆在学部全体员工面前的重要课题。学部上下要认真研究学院“十三五”规划,领会精神、理清思路,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和定位。在汉语言文学、历史学等传统师范类专业建设上,要进一步夯实师范类文科学生的基本功,深入探索古诗词背诵过级、“百篇名著”读书节等第二课堂的教学改革,进一步开展好系列学术讲座培养浓厚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提高考研率;在汉语国际教育、秘书学等应用技术型专业建设上,要进一步强化英语口语、速录过级等专业技能训练,探索应用技术型专业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高就业率,从而打造学部“高考研高就业”的鲜明特色。

最后,李占涛从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合作意识、忧患意识、管理意识、服务意识六个方面对学部全体员工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供稿:文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