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教育法政学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时间:2016-10-21 17:43:20 阅读:1855

为讴歌长征精神,激发广大学生不断奋发向上,教育法政学部“感怀不朽征程,为青春吹响胜利集结号”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10月18日,学部邀请中共河北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祁刚利教授在第六教学楼303教室,作主题为“光荣的历程,不朽的精神”的专题讲座。他先从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奋斗史、建设创业史和改革发展史三个方面概括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以来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随后,祁刚利就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艰难历程作了详细介绍,他从长征的背景、过程及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都作了细致的讲述,在讲到长征中红军战士们克服困难、冲破险阻的壮举时,他满怀崇敬之情,号召广大学生牢记长征历史,感悟长征故事,理解长征意义,传承长征精神。整场讲座中,来自学部各年级的学生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精彩之处报以热烈掌声。“长征是红军战士们创造的奇迹,是红色的奇迹,我们要继续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这是讲座后学生们的共鸣。

本次活动让广大学生更加深刻了解到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伟大历程,体会老一辈革命家不畏牺牲、不畏艰险的崇高革命品质,讲座的举办是教育法政学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活动的开端,学部将陆续通过团日活动、专题报告、座谈研讨、主题演讲等形式,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推向高潮,充分激发广大师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热情。

(供稿:教育法政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