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经济管理学部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16-10-24 14:58:20 阅读:1690

为了弘扬长征精神,激励新一代青年,经济管理学部于10月16日晚在第六教学楼301教室举办了“点燃星星之火,弘扬长征精神”的主题演讲比赛。各班学生积极报名参赛,参赛选手多达24组。

在比赛过程中,每位选手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显示了相当高的专业水平。选手们激昂地向大家介绍了何谓长征精神,并向观众们分享了长征中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真实的故事仿佛把同学们带回了战火硝烟的80年前,每一位同学脑海中都呈现出一幕幕感人画面,观众对选手们的表现报以热烈的掌声。

80年前,两万五千里艰苦卓绝的战略转移,地球上的红飘带舞出中国共产党人豪情万丈的英雄史诗;80年间,长征虽已远去但长征精神却在时代中淬火升华,激励着中华儿女夺取革命战争、新中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一个又一个胜利。在中华民族拼搏与奋斗的征程中,长征精神历久弥新、永放光芒。

通过这次比赛,使同学们深刻领悟到了长征精神中的坚持与努力,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在紧张的学业之余,铭记老一辈革命家留下的事迹和精神,在学习、生活中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他人,弘扬长征精神!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无比宝贵的精神财富,生生不息、代代相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80年前红军将士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长征精神依旧熠熠生辉,激励着新一代大学生坚定理想、砥砺意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供稿:经济管理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