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外语学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稳步推进

时间:2016-10-24 15:09:44 阅读:1875

值此“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外语学部以此为契机,于10月中下旬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旨在促进学生深入了解长征知识,并深入思考长征精神在新时期的传承。

“心怀感恩,回望长征,布衣新旅,让爱延续” 义捐活动。 10月13日中午,外语学部在南院举行了义捐活动,本次活动共收到110Kg衣物,均寄送到石家庄爱心包裹捐送站。此项活动深受同学们的欢迎,同学们将自己的旧衣物贡献出来的同时,又参加了长征知识有奖竞答的娱乐环节,弘扬了勤俭节约,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在快乐中增长了知识,在奉献提高了品质。

“昔日征战长征路,今日探索扶贫路”辩论赛。10月13日下午,外语学部在南院第一教学楼511教室举办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辩论赛,比赛过程中,正反双方代表队据理力争,紧扣主题展开了激烈的的辩论。清晰的思路,有力的证据,自信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最终,2016级英语5班的杜琳琳同学夺得第一名。

“忆中华之魂,颂万里长征” 红歌赛。10月20日晚,外语学部于南院第一教学楼511教室举行了红歌比赛。比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借助“汇华外语”微信平台对参赛队伍歌曲表演进行投票,其中2016级法语1班斩获了“最佳人气奖”。比赛现场的红歌表演同样精彩纷呈,每个班级都用歌声和舞蹈歌咏了长征精神,展现了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最终,2016级英语4班以及2016级法语1班获得了一等奖。

外语学部还将在后续工作中持续探索长征精神新内涵,并将其贯彻于学部工作的各个方面,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时期的长征之路。

(供稿:外语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