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英国提赛德大学Warren Harrison来我院讲座

时间:2016-10-26 8:12:42 阅读:1941

10月19日,英国提赛德大学设计文化和艺术学院副院长Warren Harrison受我院邀请,在第三实验楼206教室举办了一场题为Show,don't tell:thinking cinematically的专题摄影讲座。讲座吸引了120余名同学到场聆听。

“一个好的摄影师,不可能精通所有的拍摄技巧,但是别人问他拍摄技巧如何的时候,他会回答,我正在学习新的拍摄技巧”,这是Warren Harrison在讲座中给大家分享的宝贵经验。Warren在2002年加入提赛德大学之前主要从事电视电影制作工作,为英国的主要广播公司在世界各地进行拍摄。在提赛德大学工作期间,他还与Channel4、BBC和一些大型的英国独立制作公司开展了多个学生实习项目,并且为媒体专业人员设计专业培训,专业经验非常丰富。

“秀,别说,用电影的方式思考”是本次讲座的主题。在现场,Warren Harrison用一个全程零语言的电影片段作示例,向同学们展示镜头语言,阐述不同色彩的镜头给予观众不同的视觉刺激,并对观众的悲喜反映进行观察和解释。他谈到,电影拍摄就是要让镜头来说话的,可以利用的技巧有很多,就像镜头捕捉、角度切换、光线色调等等。Warren在讲座中多次与同学们进行交流,面对同学们的积极提问,他根据自身的经验和阅历一一作答,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目前,身为英国皇家电视协会年度盛典的评委之一的Warren Harrison,正在制作一部纪录片讲述一个鲜为人知已经消失了的群落。他的到来,为我院摄影专业同学和爱好者们打开了一扇与世界交流的大门。


(供稿:传媒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