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成立食药安全科普宣讲团

时间:2016-10-26 8:26:17 阅读:2013


10月21日下午,石家庄市食品安全大讲堂暨食药安全宣讲团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团成立仪式在我院举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处副处长张薛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处处长耿勤考,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樊翠英,理学部师生代表,其他高校食药安全宣讲团代表,新闻媒体等15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生处处长刘文超主持。

樊翠英在致辞中介绍了我院的办学现状以及一直以来学生参加的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情况,并表示学院将充分发挥大学生的专业优势和智力优势,打造一支能理解、会讲解、善宣传的科普人才队伍,为我市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多做贡献。

张薛平为我院颁发了食药科普教育基地铜牌,耿勤考为我院食药安全科普宣讲团团长颁发了团旗和聘书。耿勤考在成立仪式上讲话,他指出,从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在校大学中甄选出50名优秀大学生加入石家庄市食药科普宣讲团,就是为了发挥他们有知识、有活力、勇于担当、乐于实践的优势,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讲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食品安全,树立健康生活理念,支持、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工作。

成立仪式结束后,市食药监局化保处主任李永生结合多年药品稽查工作的经验,讲解了如何正确认识药品、药品和保健食品的区别、药品的不良反应等安全合理使用药品的基础知识,讲座内容通俗易懂,贴近生活,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安全用药的意识,同时为他们将来向广大群众传播科学用药、健康生活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此次活动由石家庄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从我院相关专业中遴选出50名优秀大学生,组成石家庄市食药安全宣讲团,是继石家庄学院、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医药大学后第4个设在高校的“石家庄市食品药品安全观察员教育培训基地”,同时也是省会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与大学合作建立的第4支专业化科普队伍。即日起,宣讲团将赶赴石家庄市区内的多个社区,对广大市民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讲活动。


多家媒体对本次活动此次活动进行了关注,链接如下:

长城网: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6/10/22/017466052.shtml

河北新闻网:http://health.hebnews.cn/2016-10/21/content_5993038.htm

中国网:http://news.china.com.cn/rollnews/news/live/2016-10/22/content_37200235.htm

(供稿:学生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