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名家讲堂”活动系列讲座第四讲

时间:2016-11-2 11:41:55 阅读:3084

讲座题目: 声乐表演艺术漫谈

讲座时间:11月7日(周一) 17:00

讲座地点:北院第三教学楼301

主讲人:王丽娜

主讲人简介:王丽娜,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曾多次成功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在国内各类声乐比赛中多次获奖。从事教学、演唱二十余年来,为国家培养了许多优秀人才,所教学生在国家级声乐比赛及省市级声乐比赛中均获得优异成绩并得到了广泛好评。曾获得河北省第七届燕赵群星奖;河北师范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河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河北师范大学中青年骨干教师;河北师范大学教学名师;中华园丁奖等荣誉称号。主持完成省部级课题多项。曾荣获第十二届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河北省首届文艺评论理论文章一等奖。在《中国音乐》、《人民音乐》等国家级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在社会上产生了一定影响。

内容简介:在声乐艺术中,情感是歌唱艺术的灵魂,而情感的表达离不开歌唱者的舞台表演。歌唱情感的表达是一项充满创造性的艺术活动,如何通过恰如其分的舞台表演来塑造音乐形象,准确表达音乐作品的思想内涵,是所有歌唱者追求的目标,也是本讲座的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