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名家讲堂”活动系列讲座第六讲

时间:2016-11-15 9:21:40 阅读:3061

讲座题目:动画人的梦想

讲座时间:11月16日14:30

讲座地点:北院图书馆报告厅

主讲人:李剑平

主讲人简介: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动画学院院长;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动画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动画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术委员会常务理事。导演中央电视台动画短片《冰的画》、《哆哩哆嗦历险记》、《中华传统美德故事》、《梦里人》、《马兰花》、《成语国探秘》、《西游记》等。获第四届《金童奖》和第十六届《金鹰奖》奖,2006年获中国国际动漫影视作品“美猴奖”;2007年获中国广播影视大奖第20届“星光奖”;2012年获第二十六届“金鹰奖”; 2003年本人获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颁发“中国电视金鹰突出成就奖”。常年担任”金鹰奖“、“金帆奖”、“金熊猫奖”、“金龙奖”、“美猴奖”、“金海豚奖”、大学生电影节、全国美展动漫作品、加拿大《Banff电视节》、韩国《首尔SICAF国际动漫节》等比赛评委。

讲座内容:1.动画人的梦想交流, 当注重专业课内容的同时,如何增加基础课枯燥课程的乐趣学习,是我们要重点思考的内容。在大家的眼中,动画是一门有趣生动的专业。但其实,如果深入学习,它的基础知识是枯燥而有难度的。而如何能够坚持对专业的学习呢?我们必须拥有梦想,并且坚持下去。所以作为一名大学生,自己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如果没有目标,自己会很迷茫,很多东西就会坚持不了。

 2.举例说明中国动画电影与欧美、日本动画电影的差距以及中国动画产业已经进入从增加产业数量到提升产业质量的发展转型期。电影局已制定若干措施,将在基金扶持、宣传推介、档期协调、咨询服务、奖项参评、人才培养、海外推广等多方面为国产动画电影营造一个更好的创作环境,推进国产动画电影的品牌建设。我们能够相信动画的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