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公共教学部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赴梅花惨案纪念馆参观学习

时间:2016-11-30 15:14:27 阅读:7267

11月25日上午,公共教学部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任课教师赴藁城区梅花镇梅花惨案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参观组一行16人在讲解员的陪同下首先来到了主馆的陈列室。幸存者的血泪控诉书、伤痕累累的现场实物、惨绝人寰的施暴图泣诉着昔日闻名华北的商业重镇沦为尸体遍地的人间地狱的苦难史。每一位参观人员无不对侵华日军灭绝人性的暴行义愤填膺。随着讲解员的引领,教师们又先后实地参观了“三十六口坟”、“血井”、“碱水坑”等惨案遗址,每一处遗址都是一段惨痛的记忆,每一处遗址时刻提醒着到访的国人勿忘国耻。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我院党委和院领导一直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和校外实践平台的搭建。本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外出实践考察是课堂教学的重要延伸,也是我院积极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途径、新模式的重要举措,对深化教学内容改革、创新教学手段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