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用爱规划孩子的未来——国学根系教育对儿童成长的影响

时间:2016-12-1 10:51:13 阅读:2962

讲座题目:用爱规划孩子的未来——国学根系教育对儿童成长的影响
        讲座时间:2016年12月2日(周五)下午14:00
        讲座地点:北院第五教学楼403
        主讲人:张炼
        主讲人简介:张炼,1990年毕业于湖南第一师范学校美术专业班。在湘机小学任教10年数学和美术,1996年创办苗苗创特幼儿园,2000年辞职,全身心投入幼教事业。在湘潭有七所幼儿园和一所早教中心。在这期间,去过香港、澳门、台湾、日本及中国的很多城市参观、学习和讲座,师承中国著名的语言文字学家白双法教授,认真学习或者实践了中国早教之母区慕洁教授、中国早教之父冯德全教授及中外众多早期教育专家的理论和他们的经验。最终让她明白了身为中国人,必须传承我们中国人的自己文化——了解汉字背后的故事,就是打开我们中华传统文化的金钥匙。她希望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带领着她的团队能影响周围的人,一起办出具有中国特色的早期教育!
        内容简介:了解汉字文化在幼儿园五大领域及小学教学实践中的途径与方法。让我们以文字和诗经十五国风为架构,带着孩子们去大自然和生活中体验文字和感悟经典,为我们的孩子建立起一套真正的“中华文化”思维体系!这是影响孩子一生的根系教育,让每个孩子构建东方智慧的知识架,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纵观历史,把控人生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