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6-12-7 11:10:32 阅读:7201

12月2日,我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党建工作推进会。各学部党总支书记、党务秘书,直属教工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樊翠英主持。

会上,徐国强传达了河北师大党委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求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结合省委巡视组意见,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工作领域新动向、新形势,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贯彻校党委《贯彻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办法》和《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文件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明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会议还要求严格贯彻校党委《举办形势报告会和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的管理办法》精神,严格程序审批。

会议重点传达了师大《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作出具体部署,要求结合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安排,积极开展自查工作,积极整改,促进学院建设与发展。要求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精心部署,认真推动,并重点对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为各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方面工作,进行2016年工作总结述职,总结成绩和经验,明确问题和不足。会议还部署了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和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联系班级的具体事宜。

会议的召开,明确了近期党建工作方向和重点,为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工作厘清了思路,有利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