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外语学部举办科技日语翻译讲座

时间:2016-12-8 12:52:11 阅读:2525

11月29日,受外语学部邀请,河北世纪逾秀翻译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秀香在南院1教406教室为学生作了一场科技日语翻译讲座。我院日语专业教师及2013级日语专业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高秀香介绍了专利翻译和科技日语的行业现状,给学生提出了翻译行业“两个8年”的职业发展规划,鼓励学生学好日语,为中日科技交流和知识产权保护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河北世纪逾秀翻译有限公司优秀员工、我院2011级毕业生肖子璐为在场的学弟学妹们进行了科技日语翻译知识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了专业翻译和通用翻译的异同,对行业规范有了一定的认识。她还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专业翻译人员的成长历程。同学们就自己学业中遇到的问题踊跃提问。

河北世纪逾秀翻译有限公司是专利行业的专业翻译公司,也是外语学部的实习实践基地,本年度已为外语学部提供50多次实习实践的机会,暑假期间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专业的集中翻译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