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党员教师公益课堂第十五讲

时间:2016-12-21 12:55:44 阅读:3744

讲座题目:“一带一路”下的跨境电商入门

时间:12月22日(周四)16:10

地点:南院第二教学楼101教室 

主讲人:田玉彬

主讲人简介:田玉彬,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讲师。2011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现任外语学部学生工作副部长。主讲《英语语音》、《英语听力》、《涉外礼仪入门》。 

内容简介:作为世界上跨度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经济合作地带,“一带一路”贯通中亚、南亚、东南亚、西亚等区域,连接欧洲和亚太两大经济圈。当前沿线国家普遍处于经济发展的上升期,与我国企业开展互利合作、扩大经贸合作的前景广阔。近来,国家致力于在“海”“陆”两个丝绸之路之上,开创一条“空中丝绸之路”,与“一带一路”战略并行。而空中丝绸之路,就是指跨境电子商务网络平台和跨境电子商务产业交易链的建设。本次讲座,将用浅显易懂的方式,带领大家走进“海淘”,Aliexpress,DHgate等跨境电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