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河北师范大学校长蒋春澜教授到汇华学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6-12-30 11:45:19 阅读:11605

 12月28日,河北师范大学校长蒋春澜教授在我院中层管理人员培训会上作了一场题为《颠覆性创新与未来教育》的精彩报告,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和部分员工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院长阎福玲教授主持。

报告从颠覆性技术的历史发展入手,并结合大量最前沿的实例,揭示了颠覆性技术对社会产生的深刻变革与巨大影响。颠覆性技术的发展总是伴随科技创新高度活跃,创新氛围宽松良好的时代。颠覆性技术是推动整个社会进步的关键。他指出类似于增强现实的颠覆性创新技术,将会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思维方式,教育方式。蒋春澜教授认为“增强现实技术”将是下一个颠覆性创新,他结合河北师范大学在“增强现实技术”研发方面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阐述了增强现实等颠覆性技术对大学未来的影响。他特别指出,“增强现实技术”应用于教育教学,将颠覆传统教育模式并产生深远影响,打破时空限制,必将成为未来教育的亮点。这将极大地优化教育教学手段,丰富教学资源,提高学生学习的兴趣,增强学生认知能力使得思想与才能更容易凸显。他希望教育工作者积极适应这种变化,成为教育家、思想家,不断推进教育事业向前发展。蒋校长的报告科技含量高,睿智而深刻,紧跟时代发展潮流,开拓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激发了使命感,给全场听众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此次报告是我院本年度中层管理人员系列培训活动的第五讲。汇华学院中层管理人员培训共分教学管理和管理服务2个系列,自2016年11月18日起持续至2017年5月中旬。本学期面向教学管理系列安排了5场讲座,下个学期将主要面向管理服务系列,以讲座、考察、撰写论文、交流研讨等形式,全面提高学院中层管理人员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