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6-12-30 12:35:18 阅读:7812

12月上旬,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此后我院积极开展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活动。学院党委中心组进行了集体学习,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有关问题。

近日,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河北师大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交流会上校党委领导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我院要坚决按照中央的要求部署落实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切实抓好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工作

12月份,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神,学院党委还专题研究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共青团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公共教学部部长徐鹏汇报了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情况。党委委员进行了讨论,提出要加强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自有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对青年学生的吸引力,探索课堂教学与网络课程相结合;使教师明确思想政治理论课不是知识教育,而是情感教育、信仰教育的理念;借鉴“行走课堂”等特色教学模式,增强实践教学。

团委书记李超向院党委汇报了我院共青团工作情况。学院党委提出,要注重打造志愿服务特色品牌活动,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使志愿服务活动既能产生社会效益,又能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好学生与学院沟通的桥梁,学院团委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尤其要注重校园文化、学生社团、互联网阵地建设。注重新媒体建设,结合科技手段不断创新思维,做好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进一步加强团员培养培训和教育管理。做好第三次学代会提案回复工作,充分发挥学代会在学生参与学院民主管理中的作用。

院党委纪检委员魏磊介绍了近年来我院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情况。学院党委认为:要推进党内监督全面覆盖,切实把握落实责任这一关键;做好教育引导工作。既用好执纪重要手段,更要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提高法律法规意识,抓好集中培训、专题教育,激发党风廉洁建设的内生动力。修订采购、修缮工程、验收等方面的规章制度,筑好“篱笆”。

    学院党委会还传达了师大纪委对各基层党组织和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履职廉政谈话的精神。徐国强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提出学院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学部要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强化纪律观念,进一步加强建章立制和执纪监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