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第二期学生骨干领导力训练营圆满结束

时间:2017-1-9 17:41:25 阅读:8045

2016年12月24日,由我院团委组织的第二期学生骨干领导力训练营圆满落幕,结业典礼在北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参训学员集体观看了活动回顾视频,并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汇报展示,3名学员代表就自己的收获体会做了发言,团委书记李超参加了结业典礼,并就本期训练营做了总结讲话。

我院第二期学生骨干领导力训练营于2016年11月14日开营,共有来自学院、学部各级学生组织推荐的155名学生骨干参加,参训学员分为三个班十一个组。训练营包含“聆贤音”、“走青春”、“修德艺”三个板块,以培养学生骨干领导能力、增强人际交往能力、开拓眼界视野、锻炼自我、提升自我、促进学生组织间交流为宗旨,引导学生骨干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综合素质,做到知行合一、德才兼备。

用心聆听,用思想武装头脑。在“聆贤音”系列主题讲座中,我院党委书记徐国强、河北师范大学教授朱月龙、河北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张艳、理学部团总支书记赵春红、原学生会主席李子龙应邀分别从“如何做好学生干部”、“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生干部的工作方法和工作艺术”、“那些年我们一起‘做’学生干部”等主题为参训学员做了讲座。系列主题报告切实提升了学生骨干的理论知识和服务意识,开拓了工作方法和工作思路。

素质拓展,用实践凝聚力量。在“走青春”系列拓展活动中,所有学员积极参与了“团体心理辅导”、“徒步越野”、“青春创意跑”以及“主题升旗”。系列素质拓展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员们的身体素质,培养了学员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增进了学院和学部组织的大融合,给组织之间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和促进的平台。

调查研讨,用制度规范组织。在“修德艺”调查研讨中,参训学员以小组为单位,分别从“学生组织中新媒体的完善运行与发展”、“如何创建服务型学生组织”、“高校学生组织的发展瓶颈和对策分析”、“高校学生组织中考核评定制度”、“高校学生组织对学生维权的途径研究”五个论题进行讨论、交流、调研,并在训练营结束前完成了调研论文。此次调研活动和论文撰写的顺利开展,改变了学生骨干固有的思考思路,锻炼了学生骨干站在不同位置考虑问题的能力,提高了学生骨干主动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促进组织建设和发展的能力。


    学生骨干领导力训练营,是在整合多种资源,创新思想教育载体与手段的基础上开辟出来的针对团学骨干进行培养培训的新途径,训练营以学生骨干为主体,立足学生骨干的特点与现状,充分调动其参与的积极性,激发其创造性和主动性。学生骨干通过此次活动夯实了理论基础,启发了看待问题的新思路,锻炼了健康的心理素质和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增强了领导力和创造力。学院团委将不断总结经验,探索培养模式,完善培训体系,打造更高水平的育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