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

时间:2017-2-21 14:39:09 阅读:6966

2月18日上午,我院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工作会议,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院长阎福玲发表讲话,党委书记徐国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本学期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院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转型发展为主题,以教育教学为中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强化党建为保障,持续推进内涵建设,全面实现办学条件、师资队伍、服务能力和育人质量的提升,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


 阎福玲从人才培养、管理和服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三个方面布置本学期重点工作。他强调,人才培养要继续深化教学改革,调整和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建立专业准入与退出机制,构建与产业结构相适应的专业体系,启动第二课堂活动特色项目申报与评选活动,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构建科学完善的多元化教学质量评价体系。积极拓宽国际交流渠道,加大自有师资队伍培养力度,积极推进实验实践教学。着力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水平,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扎实做好招生就业工作。

 管理和服务工作要全面提升依法治校和办学规范化水平。加快推进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好学院章程申报核准工作,进一步加强以章程为基础的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继续深化人事管理制度改革。积极推进校园基础设施修缮与改造,加强节约型校园建设,努力提高服务保障能力。

 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思想引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水平,发挥群团组织合力优势,稳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阎福玲重点阐述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办学理念与思路。他指出,转型发展建设应用技术型大学要有清晰的理念,明确的思路与方向。我院改革发展的四个原则是:守正出新;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益第一。他提出四项举措:稳定规模;调整结构;分类指导;特色发展。人才培养的五项任务是:把握特点,分类指导,合理确定各专业的培养目标;厚基础,重实践;抓关键环节,提升考证率、考研率、就业率和出国深造率;加强对学生学业的全程指导;加强学风建设,重振汇华精神。


他根据学院实际,详细分析了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设置和课程体系要求。指出专业设置要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体系与职业需求对接、教学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

阎福玲要求,为保证办学质量,管理服务要聚焦三个方面:完善管理制度;建立全覆盖的管理机制;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他希望全院教职工同心同德,树立大局观念凝心聚力抓落实,圆满完成本学期工作任务。

    徐国强希望各位中层管理人员认真思考,结合本单位实际,狠抓落实,克服困难,迎接挑战,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