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经济管理学部召开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时间:2017-2-24 10:11:22 阅读:6282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端正学生的学习态度,营造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学习氛围和学习风气,经济管理学部于2017年2月23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2017年度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学生工作副部长岳冬梅出席,学部全体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及各班班干部参加本次大会。

首先,岳冬梅宣读了《经济管理学部2017年度学风建设实施方案》。方案从工作目标、工作原则、工作措施及思路等三个方面对学部2017年度学风建设进行了工作布置及规划。新的一年,学部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学院学风建设各项要求,结合本学部学生特点积极探索,以端正价值观念、增强责任意识、提高综合素质为总体目标,以规范校园文明行为、课堂秩序为阶段性目标,遵循学部与班级相结合,教育与管理相结合,教师与学生相结合,校内与校外(家长)相结合四个原则,同时采取加强基础文明教育、建设党员学生干部标兵工程、加强日常班级管理、服务关心助学风、校园文化浓学风五项措施加强学部学风建设。

随后,学部学生会主席郭帅作为学生干部代表上台发言。他提出,作为学生干部应充分发挥学生组织“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作用,以“丰富学生业余生活,提高学生全面素质”为宗旨,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应在班级建设中起到榜样作用,刻苦踏实,勤奋进取,积极响应和配合老师开展班级公约,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自觉树立“营造优良学风从我做起”的意识,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学部学风建设的各项活动,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共同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

 最后,岳冬梅强调,一个学部的学风建设不是面子工程,不能流于形式,任何工作只要开展就必须掷地有声,产生的结果和影响必须生根发芽,要有实际的意义和效果。在座的各位同学都是各学生组织的负责人和各班班委,是学部学生工作开展的中坚力量,如何积极地传递正能量、如何正确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就显得至关重要。他对教师、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全体同学们提出新的要求和希望,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够强化学习意识,重振汇华精神。

学风建设是一项长期工程,更是系统工程,经济管理学部将继续践行锐意进取的风范,秉承超越自我,开创未来的精神加强学风建设,乘风破浪、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