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名家讲堂” 活动系列讲座第一讲

时间:2017-3-27 9:17:32 阅读:4299

讲座题目:《诗意的栖居:用设计媒介作为纵情的形式》

讲座时间:3月30日(周四) 14:00

讲座地点:北院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叶佑天(尘一),湖北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艺术学博士生,北京电影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高级访问学者,独立艺术动画导演、视觉艺术家、知名设计师。现为国家艺术基金评审专家,广电局动漫基金项目评审专家,中国动画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文化部文化产业“双创”优秀扶持人才,中国美协动漫艺委会重点扶持人才,湖北省百名重点美术培养人才,湖北省政府科技与艺术融合特聘专家,湖北省高校“双料带头人”。世界平面设计联合会(ICO-D)会员,Hiiibrand国际设计联盟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世界动漫协会会员。

内容简介:结合本人的设计创作案例,进行阐述创作、设计从何而来,诗意从何而显;“设计-语言”的诗意究竟在哪里;诗意作为设计“道”的表现方法;素养与才情不是瞬间无依据的发生;诗意在跨界中作为纵情发挥的表现案例等内容。通过案例讲解,使同学们了解设计走进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