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理学部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

时间:2017-4-12 8:23:29 阅读:2505

进入3月份以来,理学部青年志愿者动员全学部学生,以“3–5学雷锋日”为载体,深入发动党、团各组织,在理学部掀起了以“学习雷锋精神、践行当代大学生风采”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截止4月上旬,活动所涉及的各项实践活动均已顺利完成。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主要包含校内、校外服务。校内服务主要有:清扫教学楼活动,活动期间分时段彻底清扫了第一、二教学楼教室和楼道,清除了教学楼外和厕所内的小广告。在食堂开展“光盘行动”,志愿者们在食堂设立“光盘回收专区”,通过志愿者的努力,使“吃饭要光盘”在食堂逐步成为了一种习惯、一种公益、一种绿色风尚。

校外服务主要有:3月11日上午,志愿者赴双语幼儿园开展志愿服务。3月21日,应石家庄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号召,志愿者们前往长兴街街道办进行食品药品安全宣讲活动。3月22日起,志愿者们在中华南大街小学继续开展阳光助教活动。除以上重点活动外,组织志愿者到校外进行针对性服务5场,服务群众百余人次。

此次雷锋系列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理学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共青团工作的吸引力和感召力,通过多项志愿服务活动,调动了近200名志愿者加入其中,并通过增强人们的社会责任意识和社会环保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实践雷锋精神,塑造美丽心灵,同时为贯彻落实学院团委关于雷锋精神教育月的宣传和开展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