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经济管理学部雷锋月活动持续开展

时间:2017-4-12 18:21:50 阅读:5741

为宣传雷锋精神,激发同学们学习雷锋的热情,在院青协的号召下,经济管理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雷锋月”学习雷锋系类活动。活动分为校内校外两部分,主要包括:以废换绿活动、清洁站牌活动、清洁图书馆活动、图书馆文明占座签名活动。

以废换绿活动于3月9日开展,以“废物巧变换  绿色好心情”的活动主题,以旧书、瓶罐换盘栽植物的活动形式,志愿者们对活动的大力宣传,激发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通过以废换绿的活动,帮助同学们增强了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美化了环境,同时也宣传了绿色生活的小常识。将同学们的废弃书本以及各种塑料废品收集起来,使寝室环境达到整洁美观的效果,给同学们带来绿色好心情。

弘扬奉献精神,爱护公共卫生,美化生活环境。3月23日和3月29日分别进行了清洁站牌活动和清洁图书馆活动。两次活动,都有利于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培养社会责任感和服务奉献意识。有利于宣扬环保意识,有利于大学生完善自我,提高自我修养,有利于净化人们的生活环境,响应了雷锋月学习雷锋的号召。

图书馆文明占座签名活动以“撒播阅读种子,构建公共文明”为主题。于3月29日上午举行。图书馆文明占座签名活动的举办为了解决广大在校生关心的图书馆占位问题,满足学生们想要学习时找不到座位的需求,尽可能使资源得到最大化的利用,并给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签名活动有助于营造我校图书馆积极向上,高效学习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的人走进图书馆,爱上图书馆,为我校的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2017年3月,在学部团委和学院青协的指导下,经济管理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有序地进行了组织同学们学习雷锋系列活动。通过活动,大家体会到,学习雷锋精神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心社会,关心国家。虽然3月份已经结束,但并不意味着学雷锋活动就此结束,雷锋精神必将在经济管理学部青年志愿者身上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