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名家讲堂第二讲

时间:2017-4-17 9:33:29 阅读:3949

讲座题目:《风行雨散,润色开花——书写的技术与艺术》

讲座时间:2017年4月18日(周二)上午  10:00

讲座地点:汇华学院北院第五教学楼503

主讲人简介:傅如明(傅汝眀),江苏省东海县人。西安工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艺术学博士,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民盟盟员。主要从事书法教育教学、创作和研究工作。书法作品入展中国书协举办的全国展及单项展十余次,其中一、二、三届“兰亭奖”入展并获奖。

内容简介:“王献之书,有若风行雨散,润色开花。笔法体势之中,最为风流者,散朗而多姿,虽竭力奔放,而不失清远之韵。”风行雨散,润色开花所表现的是一种神采。本讲座从书写技术的实现、技术的过程、技术的目的以及技术的表现方式等方面来展开讨论,由书写技术的积累到艺术表现的升华,分析中国书法所呈现出的或古雅空灵或朴拙大气的艺术风格,使同学们走近丰富多姿的汉字书法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