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举行2017年运动会

时间:2017-4-17 16:17:55 阅读:6834

伴随着春天的气息,迎着灿烂的阳光,4月14日,以“炫彩青春梦,律动嘉年华”为主题的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2017年春季运动会在北院运动场隆重举行。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汇华学院董事长王大勇,汇华学院董事蔡新华,董事、院长阎福玲,董事、党委书记徐国强,学院领导班子,各学部主任,各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汇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樊翠英主持。

开幕式上,国旗队、旗林队、花束队、裁判员、教工及各学部方阵先后迈着整齐步伐入场。

院长阎福玲致开幕辞,他指出发展体育运动,增强师生体质,是学校体育工作的根本方针和任务。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以“健康第一”为目标,将“一切为了学生的健康”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本次运动会,不仅是对全校广大师生体育运动水平和群众性体育工作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全体汇华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良好精神风貌的一次充分展示。

随后,运动员和裁判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

开幕式上,各个学部进行了精彩的开场舞表演,舞蹈动感十足,展现了青春活力,赢得了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本届运动会竞赛项目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各学部的运动员努力向前,顽强拼搏,尽显汇华师生“超越自我、开创未来”的精神风貌。跑道上的奋力拼搏;团体跳绳、拔河中的团结协作;接力比赛中的齐心协力;跳高、跳远中的勇于争先,营造了紧张而热烈的比赛氛围。场下观众也积极投入,为赛场上的运动员不断加油助威。

师生异程接力赛是我院的特色项目,老师和学生在默契的配合中增加了师生情义。教工运动员作为一支特色的队伍在本届运动会上也展现了别样的精神风貌,课堂上他们是循循善诱的精神导师,赛场上他们奋发拼搏永不服输的竞技态度也为学生树立了榜样。

为组织好本次比赛,学院专门召开运动会筹备会,对各项工作进行协调布置。比赛组委会在往年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执裁程序,为每位裁判员发放了裁判手册,明确分工和裁判流程,赛前组织举办了“运动会竞赛规则解读与科学训练”讲座。

经过两天的角逐,信息工程学部、经济管理学部、理学部分别获得女子团体的前三名,信息工程学部、艺术学部、理学部分别获得男子团体前三名。文学部获得体育道德风尚一等奖,艺术学部、外语学部、教育法政学部获得体育道德风尚二等奖。本次运动会共有725名运动员参加了60个比赛项目的竞赛。本届运动会中共产生奖牌156枚,打破7个项目的学院纪录。

党委书记徐国强在闭幕式中致辞,他指出,体育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方式,是提升民族素质的重要途径,是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他希望全院上下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形成全员参与的群众性体育锻炼的良好风气,努力打造汇华体育名片,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