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西安工业大学傅如明教授作客我院名家讲堂

时间:2017-4-20 9:28:27 阅读:5612

4月18日,我院艺术学部邀请西安工业大学傅如明教授作客名家讲堂,举办“风行雨散,润色开花--书写的技术与艺术”的专题讲座。

讲座前,傅教授首先来到书法学专业教室与学生做了深入交谈,针对书法专业学生的学习及学生作品进行了充分的点评指导,为本科阶段学生在选帖临帖上的观察方法、提升路径提出了切实的建议,并鼓励学生注重加强人文素质修养。讲座中,傅教授强调书法艺术的追求是要表现出一种神采,由书写技术的目的、实现过程、表现方式等方面展开讨论,在书写技术的不断锤炼中实现艺术表现的升华,并结合历代书法名作分析如何去呈现或古雅空灵或朴拙大气的气息格调,使学生们深受启发。

傅如明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艺术学博士,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民盟盟员。主要从事书法教育教学、创作和研究工作。书法作品入展中国书协举办的全国展及单项展十余次,在中国书法最高奖“兰亭奖”一、二、三届展览中入展并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