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信息工程学部邀请企业工程师做行业讲座

时间:2017-4-24 16:31:49 阅读:5905

4月20日,翡翠集团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VR项目工程师于洋经理作客名家讲堂,为信息工程学部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虚拟现实主题科普讲座。

于洋经理从“VR是什么”入手,向大家介绍了其历史发展的四个阶段及VR技术的多感知性、存在感、交互性、自主性四大特征。他对动态环境建模技术、立体显示和传感器技术、系统开发工具应用技术、实时三维图形生成技术这几个VR的核心技术进行了形象的阐述,还介绍了VR技术在考古、远程医疗、室内装潢、房地产销售、航空航天、教育教学等领域的应用,直观有趣、生动形象。讲座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亲自体验了使用VR技术的LEAP Motion 体感设备。最后,于洋对VR市场前景、人才需求及应用范围进行了展望,并对VR技术人才知识结构要素以及大学生如何紧跟技术前沿等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


信息工程学部第二课堂系列活动已经逐步开展,本次讲座是第二课堂活动之一。第二课堂活动由学部专任教师指导,依托学术型专业社团——网络文化协会为抓手,制定了突出学生职业技能培养的活动方案和实施方案,本学期第二课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含“技能培训”、“实践操作”、“行业讲座”、“设计竞赛”、“在线课堂”等。同时,学部通过开放专业实验室、引入企业在线学习平台、聘请校外专家入校等多种途径积极营造第二课堂创新成才的良好外部环境,激发大学生创新成才的内在动力,保证第二课堂活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