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理学部召开教学中期座谈会

时间:2017-4-26 15:59:08 阅读:2627

理学部于4月19日至24日分专业召开四场教学中期座谈会。座谈会以如何提升师范类学生学术和从教技能为出发点,以进一步强化学风为目标,本着“教学相长、共同进步”的理念,突出了“学”和“教”两个重点方面。为突出重点,理学部邀请了院务委员沈金宝,理学部主任段相林,理学部各专业主任和任课教师周春江、曾艳丽、李玉现、冯忠江及理学部、实验中心教师参加专业座谈会。座谈会由理学部部长王薇主持,四场座谈会共有80余名学生代表参会。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提出各种意见共计160余条,涵盖专业课程安排、任课教师授课情况、课上教学情况、课下辅导情况、实验实习情况、教室等硬件资源、论文撰写指导、学术能力培养、教师技能培训、毕业生择业选择、考研中遇到的问题等。针对不同专业学生的提问,相关领导、任课教师从不同角度都给予了清楚的解释和回答,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还就学生如何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分析了成因,对于学生学习有极大地启迪作用。会场氛围热烈而有序,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有效沟通,起到了教学相长的作用。

教学中期座谈会是教学工作中十分重要的环节,是学生反映教学情况、上下届进行学习交流的重要途径,理学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实施。通过教学座谈会学部得到教学开展情况的第一手资料,了解了学生的学习诉求,学生也从另一个层面认识到问题的原因,提高了思考问题的层次,密切了教师和学生之间的沟通,实现了“教学相长、共同进步”的理念,为今后教学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