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信息工程学部召开第23期顶岗实习报告会暨第25期顶岗实习动员会

时间:2017-5-2 8:37:26 阅读:5165

4月26日,信息工程学部在北苑第一教学楼405召开第23期顶岗实习报告会暨第25期顶岗实习动员会。信息工程学部教学工作副部长段再超、相关辅导员、2014级优秀顶岗实习生及201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一段承载着感动与收获的视频为本次大会拉开序幕,满载回忆的照片将时光倒回,记录了2014级顶岗实习生的成长轨迹。教学能力是实习的重中之重,两名优秀实习生刘晓婷、李琳代表2014级数学专业顶岗实习生进行教学技能汇报,其严谨的教学思维、得体大方的教态,收放自如的教法既展现了2014级数学专业实习生的风采,也为25期顶岗实习生起了模范作用。妙趣横生的小品再现了实习期间不同阶段的师生关系,充分反映了顶岗实习对师范生教学方法、组织管理等能力的历练。此外顶岗实习更是对师范生综合能力的提升,2014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鹿畅从启程、教学、活动、惜别四个方面汇报实习成果,她向同学们展示了在教学中如何将“生活与课堂相结合”的教育理念付诸实践,不断让大家体会着“爱是教育的灵魂”的真谛。三尺讲台寄托的是一份信仰,诗朗诵《师承汇华,感悟师道》诉说着难以忘却的情怀,抒发顶岗实习的感慨,展望精彩未完的未来。愿衣襟带花,愿岁月风平,2014级已满载而归,期盼2015级全新起航。

最后,教学工作副部长段再超进行了总结点评,她对23期顺利完成顶岗实习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鼓励2015级同学积极参与第25期顶岗实习。她着重强调了顶岗实习的重要性,明确了顶岗实习对师范生专业技能培养的重要意义,也希望大家认真参加学部安排的系列相关教学技能培训,做好随时通过实习检验理论水平的准备,不断摸索出缩小与实践差距的理论方法。同时,段老师针对角色转变、交流沟通以及自身安全问题做了明确的要求,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各项工作安排,不断提高自身教学素养,凡事做到三思而后行,学会约束自我管理自我,最终顺利完成顶岗实习任务,为自身及学校赢得更大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