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学部成功举办第四届“师之韵”教师技能大赛

时间:2017-5-2 9:51:15 阅读:5917

4月26日,文学部于南院第二教学楼101教室举办了第四届“师之韵”教师技能大赛讲课比赛决赛,本次比赛由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任印录老师、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吴建国老师、汇华学院文学部刘光明老师担任评委。

此次讲课比赛共分为两场,初赛结束后共有17名选手晋级决赛。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讲课材料准备充分,通过教学环节、教学艺术和教学方法的精心设计,将知识的传授、能力的提升、品格的养成有机统一起来。其中历史学2015级贾宗宣通过民族、民权、民生讲述三民主义如鲜红的旗帜指引着革命的道路。汉语言文学2014级薄巧廷将比喻化抽象为具体,为大家讲解了比喻的妙处。汉语言文学2013级徐雅涵将泰语和中文相结合,为泰国的小朋友准备了一节生动的中文课。选手讲课结束后,评委老师依次点评,首先他们对此次讲课比赛中,选手们表现的教学能力和自信自然的教态给予高度评价,然后从讲课的基本功和教师应有的形态两方面入手,阐述了讲课是语言组织能力,文本分析能力,教师思路整理,素质修养展示等方面的综合表现,告诫大家作为教师应有无私爱心和宽广胸怀。最后,汉语言文学2015级王金秋获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历史学2014级张天佐、汉语言文学2013级徐雅涵获二等奖,汉语言文学2014级姜才月、历史学2014级赵蕊萌、历史学2014级王嘉鑫获三等奖。

本次讲课比赛是文学部第四届“师之韵”教师技能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师技能大赛还包括ppt课件比赛,共收到300余份课件,最终评出8名学生获得课件优秀奖。

“师之韵”教师技能大赛旨在为学部学生提供经验交流的机会和实战平台,有助于学生钻研教材,不断提高对教学的认识,通过邀请一线评委老师促进学生迈向教师专业化发展,为学生将来走向讲台当一名优秀的教师奠定基础。教师技能比赛作为学部“明日之师”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赛促学,为夯实学生教学基本功,展示学生的教学技能和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