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韩军处长应邀到我院作报告

时间:2017-5-3 17:35:48 阅读:5192

4月28日,河北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韩军应邀到我院作题为《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促进高等教育健康发展》的报告,学院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及各学部、各部门办公室秘书参加了报告会。党委书记徐国强主持报告会。

 韩军从当前高等教育的形势与任务、现行教育法律体系、依法治校主要内容、积极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等四个方面作了系统阐述。他指出,为完成到2020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必须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教。韩军介绍了现行教育法律体系、目前教育立法进展情况及完善教育法律体系需要立法的项目。韩军指出章程制度建设是基础与保障,民主管理是本质要求,坚持以人为本,把规范办学行为作为工作重点,健全法律救济机制,保障师生权益保障,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实现环境育人。韩军从保障学生权利,保障教师权利,及时处理校园安全事故,健全法律救济渠道四个途径阐述了如何保障师生合法权益,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本场报告会为我院新形势下加强依法办学起到了指导作用,有助于正确把握依法治校的目标、内容和要求,更好地保障教育教学秩序,构建平安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