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外语学部举办“说顶岗,论为师” 顶岗实习风采汇演

时间:2017-5-4 9:04:47 阅读:5170

4月26日,外语学部于南院第一教学楼101教室举行“说顶岗,论为师”顶岗实习风采汇演,共邀请6名2014级优秀顶岗实习生进行汇报。外语学部副部长田玉彬、2014级和2015级辅导员以及2015级全体师范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与汇报的6名同学在顶岗实习中分别去往新疆、张家口、邢台等地的6个不同的学校。汇报的内容分别涉及顶岗实习前的准备、如何实现学生身份到教师身份的转变、如何上好第一堂课、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如何组织一次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如何管理好自己的生活等多个方面。此外,基于实习学校的不同特色,奔赴新疆实习的窦泽楷还介绍了顶岗实习中应注意的安全、语言以及民族礼仪等问题;孙靖向大家展示了临别时学生写给自己深情满满的一封封信;在鹿泉职业中专学校实习的李琳琳则与大家特别分享了对音乐特长班学生进行英语教学的方法和思考等。他们鼓励2015级学生端正态度,正确面对并且积极参与顶岗实习,做好实习前的准备,为即将开始的实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好好把握时间,切实锻炼教学技能,为实习做好充分准备。

此次顶岗实习风采汇演是外语学部“说顶岗,论为师”教学技能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正式拉开了外语学部顶岗实习动员工作的序幕。外语学部在顶岗实习前还将开展“教学技能培训”、“教学技能大赛”、“PPT制作大赛”、“中英文两笔字训练”以及“一刻钟微课堂”等系列活动,旨在帮助学生充分锻炼教学能力,提升教学质量,保证顶岗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