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聚集青春正能量 高举团旗跟党走——理学部举办五四合唱比赛

时间:2017-5-5 17:14:08 阅读:4930

5月4日下午,理学部全体教师及2016级全体学生500余人齐聚第二教学楼楼前,隆重举办以“聚集青春正能量,高举团旗跟党走”为主题的合唱比赛。通过此形式纪念建团95周年、“五四”运动98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汇华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团委书记李超应邀参加活动。

通过演唱《歌唱祖国》、《黄河大合唱》、《国家》、《强军战歌》等歌曲,展现了理学学子爱国爱校,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歌声或振奋高亢,或婉转美妙,唱响了同学们的热血青春,唱响了青年的积极向上的活力,展现出了同学们的爱国、爱校的情怀与风貌。嘹亮的歌声,歌颂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唱出新时代青年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和热情讴歌,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最终,地理一班荣获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地理二班和化学一班荣获二等奖,生物一班和化学二班荣获三等奖。

本次合唱比赛是对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民族精神生动教育的有效方式,用歌声抒发豪情,用青春激励斗志。展示了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时代风采、新时期的爱国热情,坚定了大家深刻牢记历史、继承优良传统的决心,通过立志报效祖国,实现人生理想的迫切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