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2016年度团内评优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17-5-8 15:22:29 阅读:5139

为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和带动作用,院团委自3月底至5月初,在全院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中开展了2016年度评优工作,共评选出“五四红旗团总支”1个、“先进团总支”1个;“五四红旗团支部”5个、“先进团支部”18个;“优秀团务工作者”2名;优秀共青团干部61名;优秀共青团员469名。

4月25日,院团委组织了以“青春建功十三五,凝聚青年铸团魂”为主题的2016年度共青团工作述职汇报会,并完成了对基层团组织的联评工作。先进基层团总支的评选,严格按照团中央《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中提出的“自查自评、互学互评、师生评议、党政评议、上级评议”的要求,分为基础考核和述职评议两个环节。基础考核包括基层团总支自评、互评和院团委评议;在述职评议中,由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各学部学生工作副部长、团总支书记,两级团学干部代表共29人组成评委团,对八个基层团总支的工作述职进行了评议。最终教育学部团总支、法政学部团总支被评为“五四红旗团总支”,理学部团总支被评为“先进团总支”,团总支书记李力、赵春红同时获得“优秀团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在“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评选中,经过自主申报、团总支推荐、院团委考核等环节,共有8个团支部进入院级联评。通过评委团的现场打分评议,文学部2015级汉语言文学1班团支部、传媒学部2014级广播电视编导团支部、教育学部2014级小学教育1班团支部、经济管理学部2014级会计学1班团支部、外语学部2014级英语5班团支部被评为“五四红旗团支部”。

通过基层团组织评选,学部团总支推荐,学院团委审核,共评选出18个“先进团支部”,61名优秀共青团干部,469名优秀共青团员。

2016年,在院党委与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院团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深化实施“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权益服务、组织提升”四维工作布局,切实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做好青年学生思想引领,服务青年学生成长,各项工作在创新中发展,取得良好成效。我院团委被评为河北师范大学2016年度“先进团委”,教育学部2014级特殊教育1班团支部被评为河北师范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团委办公室益菲获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团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外语学部刘莹荣获河北师范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2016年度团内评优既是对过去一年我院共青团工作的总结更是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院团委将以此为契机,继续落实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高校共青团改革工作要求,团结动员我院各级团组织与团员青年,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