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7-5-8 15:26:49 阅读:4901

5月4日下午,我院在北院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基层党组织纪律检查委员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党委纪检委员、监察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魏磊出席会议。各学部党总支书记,各直属教工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党总支、党支部纪律检查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党委委员、学院办公室主任李振国主持。

徐国强代表学院党委、学院领导班子部署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出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加强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肃查处师生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徐国强强调,做好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统一党员的思想;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党性观念;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完善权力运行制约机制,维护群众利益;切实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党内监督;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建设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会上,魏磊对各党总支、党支部纪律检查委员进行了培训。他从纪检监察工作历史沿革、十八大以来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提法新表述、 2016年学院纪检监察工作回顾、今后学院纪检监察工作任务以及基层党组织纪检工作开展等五方面进行了详细梳理。在今后学院纪检工作任务中,他提出了学院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以及12项具体工作。他要求基层党组织开展纪检工作要明确工作职责,解决“做什么”的问题;丰富履职方式,解决“怎样做”的问题;建立履职保障机制,解决“怎么做好”的问题;熟练掌握党规党纪,解决“按什么做”的问题。希望各基层党组织要重视纪检工作,落实好纪检委员的监督责任。

会议使各基层党组织明确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以及具体思路,深刻认识到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性及纪检委员的任务和职责,有利于落实上级和学院党委纪检监察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