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教务处组织开展“学术活动月”活动

时间:2017-5-12 9:34:49 阅读:4711

为全面提升学院教师的科研能力及科研素养,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学术氛围,推动学院质量工程项目建设上层次上水平。4月6日起,教务处积极组织开展“学术活动月”活动,对学院教师从质量工程立项到结项报销等进行了系统化的讲解培训。

4月6日,河北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孙政教授以“大学工作中的科技创新”为题为学院教师作报告。他从河北师范大学科技处相关工作入题,详细介绍了2016年河北师范大学科技类科研项目成果与奖励等相关数据,将河北师范大学最新科技政策要点以及介入类型为广大教师进行了具体解读。

4月20日,河北师范大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王春城副教授应邀为学院教师作报告。报告以“社会科学研究的关怀、切入与途径”为题,分别从社会科学研究的时代使命与研究者责任、社会科学研究关怀方向与切入主题的生成、社会科学研究的学术理论途径与应用对策研究途径以及社会科学研究的成果撰写与发表等四个方面对学院教师进行了详细指导。

4月27日,河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尚忠林教授为学院教师作“科研项目申请的几点体会”学术报告。他从科研课题设计、科研基金申请入题,详细介绍了在科研选题、课题设计、科学实验实施以及推动学科建设发展等方面的经验体会。

5月5日,我院行政处财务管理李蕊老师应邀为学院教师作科研经费报销有关问题的讲座。针对科研经费报销中的常见问题,她从科研经费报销需注意的事项以及劳务费、差旅费、会议费、版面费等报销流程方面为学院教师进行了完整的培训。

“学术活动月”的开展受到了广大教师的一致好评,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学院青年教师进一步熟悉了各类课题的申报流程,明确了选题的方向,掌握了申报材料的填写技巧,增强了课题申报的信心,为提高我院整体科研水平以及师资队伍科研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