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经济管理学部第一期班干部蓄力计划拉开帷幕

时间:2017-5-12 9:41:49 阅读:4447

为加强经济管理学部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班委的学习与工作技能,推动班级管理更加完善。经济管理学部举办第一期“班干部蓄力计划”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采取“5+2+1”模式,分别是五场讲座、两场素质拓展,一场班级PK赛。经济管理学部“班干部蓄力计划”启动大会暨系列讲座第一讲于5月4日青年节当天在六教302室举行,学生处处长刘文超、经济管理学部学生工作副部长岳冬梅出席会议,学部相关老师及2015级、2016级全体班干部参加。

学生处处长刘文超做开场讲话,他引用了习总书记近期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的话语,告诫学生干部们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要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要把自己当做一块玉,要善于雕琢自己,不断地提升综合能力,并对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干部提出新要求、新期望。随后,2015级、2016级各班班干部全体上台依次宣读各班班训,讲解各班班徽,精彩的展示获得了现场同学们的阵阵好评。班干部蓄力计划系列讲座第一讲主讲人为经济管理学部学生工作副部长岳冬梅,主题为班干部角色定位及优良学风形成。岳冬梅老师谈到优良班风的建设需要具备三点:一、得力班干部的存在;二、积极进取的价值追求;三、同学之间的深厚、集体的温暖。并对班干部们提了四点要求:一、做一个具有良好贯彻力的“执行者”;二、做一个具有良好领导力的班级“领头人”;三、做一个敢作敢为、能做事的“强者”;四、做一个敏锐洞察能力的班级同学“贴心人”。

经济管理学部班干部蓄力计划系列活动是经济管理学部推动学生干部培养的重要举措,旨在明确班干部工作要求、工作任务和工作职责,各班班干部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对学部学生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