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理学部开展“一周辅导员”体验活动

时间:2017-5-12 10:56:01 阅读:4474

近日,理学部面向2017届毕业生开展了“一周辅导员”体验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工作能力,增强综合素质,锤炼工作技能,力求在短时间内提高毕业生进入社会后的综合能力。

本次活动将学生进行了细化,分为已考取研究生的学生、已经与用人单位签订相关合同的学生、自主择业的学生三类,针对不同的学生制定相应的培养方案,使每位学生都能通过此次体验活动提升自己的能力。在工作中,理学部辅导员给予了学生全面的指导,学生从教学环节监督、工作计划制定、班级事务日常处理、危机情况处理、文件的起草和撰写、office软件使用、办公室礼仪、人际沟通、自身文化素质修养等多个方面学起,在辅导员老师的帮助下进行工作,通过一周的体验,使之初步具备一名老师的基本素质。

截止目前,理学部2017届毕业生七个专业大部分学生参加了此项活动。学生通过活动,从工作的角度了解了辅导员老师的工作状态,提高了实践工作能力,进一步增进了师生之间的友谊。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感受到了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也找到了差距。特别是遇到问题自己不知如何处理时,老师总是能够给予及时的指导,使自己受益匪浅,真诚地感谢老师的帮助。

本次活动是理学部就业指导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充分体现了教学相长的理念,提升了毕业生的综合能力,为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提供了良好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