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举行第十三届辅导员职业素质大赛主题班会比赛

时间:2017-5-14 17:58:35 阅读:4462

5月9日下午,我院第十三届辅导员职业素质大赛之主题班会决赛在北院第五教学楼304教室举行,来自各学部的11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决赛。学生处处长刘文超、副处长李超,8个学部的学生工作副部长担任了此次决赛的评委,全体辅导员老师到场观摩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樊翠英出席并讲话。

本次主题班会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通过前期报名、初赛环节,共有11名辅导员进入决赛。参赛辅导员立足学部和班级特色,结合学生成长需求,精心设计班会各个环节,围绕爱国主义教育、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新生适应性教育、创新创业教育、习惯养成教育等主题组织召开班会, 与现场师生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理念和实践思考。班会过程中,各位辅导员紧扣主题,充分利用PPT、视频、现场互动等手段着力提升思想教育效果。现场同学积极参与互动,与辅导员默契配合,掀起了一次次高潮。经过精彩展示和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

赛后,经济管理学部学生副部长岳冬梅做了点评,并围绕如何开好主题班会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见解。学生处处长刘文超对参加决赛的各位选手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简要总结了大赛开展情况,对如何进一步做好辅导员能力提升提出了意见。

樊翠英在讲话中指出,主题班会作为思想教育的重要载体,一方面向学生传递辅导员的教育内容、教育理念;另一方面也向学生传递辅导员的工作态度和育人情感。辅导员要充分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需,以丰富的内容、深刻的内涵、先进的理念启迪学生;同时辅导员更要注重言传身教,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真诚的付出影响感化学生。

第十三届辅导员职业素质大赛从4月开始,持续1个多月时间。比赛分为班情熟知、主题班会2个项目,主题班会决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本次职业素质大赛圆满结束。我院一贯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连续13年坚持举办辅导员职业素质大赛,通过以赛代训的模式,为辅导员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和相互学习的机会,有效提升了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