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名家讲堂”活动系列讲座第六讲

时间:2017-5-16 10:43:58 阅读:3894

讲座题目:十八大以来党的执政理念的继承与发展

讲座时间: 5月18日(周四)18:30

讲座地点:北院第六教学楼305

主讲人:张志永

主讲人简介:张志永,男,1964年12月生人,河北省新乐市人,中共党员、历史学博士。1984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历史系;1992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获历史学中国近现代史专业硕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历史系,获历史学中国近现代史专业博士学位。现为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硕士生导师;教育部河北师范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兼职教授。

主讲内容简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也是党执政理念的核心,随着不同历史阶段和不同的战略任务的变化,党的执政理念也有不同的表现形式。改革开放以来,面对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我国经济结构、社会结构等巨大变动,以及党的执政经验的不断积累,党的执政理念也在不断发展和创新;党的十八以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科学判断党的执政形势的基础上,逐步形成了新的执政理念,主要内容是:为人民服务是永恒的理念,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等。新时期党的执政理念的继承和发展,为我国在纷繁复杂的形势下推进改革指明了方向,保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