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学部青协举办最美志愿者表彰活动

时间:2017-5-16 11:18:15 阅读:4268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号召,积极贯彻落实学院学部学风建设工作,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激发同学们对志愿活动的热情文学青协于512日晚7点在南院体育馆举办最美志愿者表彰大会。

此次大会以“志愿致青春”为主题,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各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并为优秀志愿者颁奖。晚会针对“爱心支教”、“交通协管”、“硬笔书法支教”等志愿服务形式开设5项奖项,共表彰优秀志愿者60余人。其中,文学部2016级学生张培培、范玥琪、庞雨欣等12人荣获“最美支教小老师”称号;王璐、尚磊、冯娜等16人荣获“文明交通协管员”称号;李平、杨玉、仝静娴等8人被评为优秀硬笔书法支教志愿者;张恒、王海梅、刘春旭等18人被评为文学青协优秀干事;刘晓钰、胡孟佳、豆雅洁等9人被评为文学部优秀青年志愿者。颁奖期间,文学青协主席任敏上台发言,她提到“一个人的成长之美,更体现在为社会和她人服务的时候。”她鼓励同学们参与到公益活动当中,积极奉献爱心、传递温暖。此外,舞蹈、歌曲、戏曲、相声等节目表演穿插在晚会当中,与颁奖仪式交叉进行。各个节目内容积极向上,贴合志愿主题,充分彰显了文学学子的风采。

此次活动是文学青协针对本学年志愿工作的具体总结。新学年以来,文学青协广泛开展各项公益活动。组织参与募捐、敬老爱老、地球熄灯一小时、时光慢递、解忧墙、爱眼日等一系列活动;努力推动志愿支教品牌活动的不断扩大,20149月文学青协在石家庄友好使者中专建立志愿服务基地起,在在两年半时间内累计向石家庄友好使者中专输送义务支教老师70余人,输送专项活动志愿者近百余人次,充分诠释了文学青协“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宗旨。与此同时,积极协同学院青协工作,组织志愿者参与交通协管和硬笔书法支教活动,得到了学院学部同学们广泛支持与参与。

此次活动在表彰先进的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对志愿活动的热情,有利于提高同学们参与公益事业的积极性。在日后的活动中,文学青协会一直保持初心,继续秉承“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切实做到“立足校园,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