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动画专业作品入选2016年“原动力”中国高校动漫出版孵化计划

时间:2017-5-16 11:26:53 阅读:4368

我院动画专业作品入选2016年“原动力”中国高校动漫出版孵化计划。经过项目申报、材料审核、专家评审等程序,共评选出中央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等28个学校,共计74个入选此项目,我院为河北省唯一入选高校。

《小水滴旅行记》是2012级动画专业刘丹、张晓烨、王书平三人的毕业创作。本次绘本的申报加入2014级、2015级同学共计6人,原作品改编于故事绘本《水的故事》,以水资源科普启蒙知识为题材的科普动画,在此动画基础上改编为绘本,以绘本形式讲述水循环的自然现象并唤起大家的环保意识。

为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和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要求,支持引导优秀原创动漫产品的创作生产,提升动漫相关专业学生的创新创作能力,挖掘培育高素质原创动漫人才,增强动漫产业发展动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实施了此计划。据悉,本次出版孵化计划对入围作品的创作主体,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单位将颁发证书,并补贴入围作品著作权登记费用;对孵化作品的创作主体将颁发证书,并补贴出版费用扶持出版。

相关链接:http://www.sapprft.gov.cn/sapprft/contents/6587/33203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