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舞动心理体验活动

时间:2017-5-18 14:16:10 阅读:4200

为创新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5月16日下午,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北院第四教学楼304教室进行了舞动心理体验活动。艺术学部辅导员郭园园担任团队指导,前期招募的14名学生和1名教工参与活动。

舞动心理治疗又称舞蹈治疗、动作治疗,是运用舞蹈活动过程或即兴动作来促进个体情绪情感、身体、心灵和认知层面的整合。本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进行。开场相识环节,郭园园带领大家通过肢体语言相互打招呼、问好。随后使用雀丝技术进行暖身互动,伴随着欢快的旋律,她以娴熟的技巧带领大家舞动身体,大家通过互相模拟动作,打破陌生屏障,轻松融入现场。之后进行了镜像技术和真实动作两个环节的主题互动,透过“镜像”让彼此感受被看见,并扩大了自己的动作库。通过主、被动角色的转换,探索发现关系中自己的模式和感受,并创造新的可能性。通过真实动作,走进自己的内心深处倾听心灵深处的声音。

活动过程中,大家用意念感受着身体能量的流动,逐渐舒展、放松了自己的身体,情绪得以舒缓放松。在活动的分享环节,大家围坐一圈纷纷畅言自己在舞动中的体验与感悟:“做真实的自己真好”、“第一次这样地倾听自己的身体,遇见了另一个自己”、“感觉到前所未有的放松”……

本次活动为建设多彩的大学生活提供了新鲜的心理健康教育体验平台,营造了健康、愉悦的心理环境。“用艺术敲开心门”艺术心理体验系列活动接下来还将进行音乐心理、沙盘游戏、情绪释放疗法等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