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信息工程学部第八届团支部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7-5-22 16:23:58 阅读:4254

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继续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展现优秀团支部风采和建设成果,信息工程学部于5月16日晚6点在北院音乐厅举办第八届信息工程学部团支部风采大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樊翠英、学部教学工作副部长段再超、学生工作副部长王峰以及信息工程学部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展我风采之王牌对王牌、展我风采之青春回忆录、展我风采之百变大咖秀。第一环节通过抗日战争、五四运动、开国大典等一幕幕历史场景的演绎,向观众讲述了一段我党从成立到成熟的光辉历程,也展现了学部广大青年学生“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定决心。第二环节通过一段段精美短片的展示,带领观众回忆初赛时准备工作的点点滴滴;辅导员老师的真情寄语更是承载了老师对同学们的深情与厚望,台下观众备受鼓舞。第三环节展我风采之百变大咖秀,各支部以“绿色、节约”为主题,通过T台秀的方式将自己设计的服装展示给观众,充分体现了学部广大青年学生朝气蓬勃、青春昂扬、爱党敬党的美好品质。参赛支部热情洋溢,节目构思精巧,既展示了各支部风采,又体现了信工特色。革命斗士的英勇、五四运动的热潮、开国大典的激动人心,恢宏的历史场景在方寸之地被各支部演绎得如临其境,精心的编排与精彩呈现令人佩服。最后,一首《三寸天堂》为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届团支部风采大赛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加强实践能力、增强团队意识的平台,也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精神内涵,增加了各团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彼此间的相互联系,对构建和谐校园起到了强劲的推动作用。

(供稿:信息工程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