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河北省消协网络消费教育进校园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在我院举行

时间:2017-5-22 16:36:37 阅读:4377

5月20日上午,河北省消协网络消费教育进校园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在我院餐饮中心东广场隆重举行。此次活动以“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为主题,由河北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工商局、市工商局、省消费者协会、市消费者协会等7个部门联合主办,我院承办。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樊翠英出席活动并致辞。

樊翠英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汇华学院全体师生对此项活动在我院举办表示热烈欢迎,认为举办这样的活动有助于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网络消费观。她肯定了大学生作为网络消费的新生代,在推动互联网+发展,引领互联网消费模式的创新所做的贡献,同时希望全院师生共同行动起来,警惕一些不良信息、网络欺诈等现象,筑牢防范网络消费欺诈防火墙。河北省消协副秘书长史双成向全省大学生发出了“网络诚信,消费无忧”倡议书,倡议大学生加强网络相关知识学习,科学绿色网络消费。

主办方在活动现场接受大学生咨询,同时发放网络消费教育指导手册,帮助大学生树立理性消费观念,提高消费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科学绿色网络消费。河北省公安厅刑侦局毛韶荫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就当前网络消费形势及如何防范网络陷阱为大学生进行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这次活动是河北省消协启动网络消费教育“五进”(进校园、进企业、进市场、进农村、进社区)活动的第一站,下一步将在全省陆续展开“五进”活动。活动旨在帮助消费者树立理性消费观念,提高消费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的网络消费环境。


(供稿:学生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