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外语学部“说顶岗,论为师”教学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7-5-24 9:14:02 阅读:4212

5月5日至5月11日,外语学部在南院第一教学楼101教室举办第六届“说顶岗,论为师”教学技能大赛。此次比赛由说课比赛和PPT制作比赛两部分组成,比赛分为低年级组和高年级组。外语学部教学工作副部长魏良帅以及专任教师担任评委,团总支书记以及相关年级辅导员观看了比赛。

说课比赛分高年级组和低年级组共8名选手参加,选手们分别选用目前中学英语教材中的一课为说课内容,从“说教材”、“说学情”、“说教法 ”、“说学法”、“说教学目标”、“说教具”、“说教学过程”、“说教学反思”、“说板书”等9个方面进行说课。同学们对教材内容的全面细致的分析,思路清晰的阐释,标准的发音以及大方的展示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了阵阵掌声。最终,2014级6班的周超蕊以及2015级3班的王海旭分别获得高年级组和低年级组说课比赛冠军。

PPT制作大赛有12名选手参加。选手同样选用目前中学英语教材中的内容,设计制作PPT课件,利用电脑添加动画效果。选手在课件展示过程中讲述了其设计理念,以及如何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更好地促进学生课堂学习,提高课堂学习的效率。精美的PPT制作以及细致入理的展示充分体现了现代教育技术与英语教学的完美结合。最后,2015级英语7班张雅琪获得PPT制作大赛的冠军。

在赛后点评中,评委分别针对说课过程中的板书设计、教学重点、口语表达能力等问题,PPT制作中图片、短视频与文字结合,PPT课件与教学内容的呼应以及PPT设计理念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点评。

本次比赛为学生互相交流教学思路及教学方法提供了平台,启发学生针对教学思路以及PPT制作进行深入思考,为2015级学生顺利走上顶岗实习岗位奠定了良好基础。

(供稿:外语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