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第十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团聚青春 社彩纷呈”社团嘉年华圆满落幕

时间:2017-5-24 10:28:35 阅读:4662

为营造丰富多彩、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中的外围延伸作用,展现我院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5月19日,由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社团联合部承办的第十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社团嘉年华在北院餐饮中心东广场举行,共有59个院级和学部级社团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樊翠英,学生处处长刘文超,学生处副处长、团委书记李超,各学部团总支书记来到活动现场并与学生社团进行了交流。

本次社团嘉年华以“团聚青春,社彩纷呈”为主题,分表演区、展示区和游戏区三大区域,舞台表演、社团展示与互动游戏同时进行。嘉年华汇演由轮滑社《celebrate》全民轮舞进行预热,由指纹街舞的《down in the dm》正式拉开序幕,瑜伽社的《年轮》身姿柔美,武术社的《武术之魂》和双截棍社的《游龙棍舞》气势非凡,军魂社的《点火》慷慨激昂,民族舞社的《缅桂花开朵朵香》美轮美奂,轮滑社和滑板社带来的全民轮舞和滑板party将社团嘉年华的汇演推向高潮。展示区内各社团对自己的活动成果进行了展示,手工社精心制作的花束、串珠饰品;汉服社的手工汉服、发簪发钗;英语协会、乒羽协会、启航剧社、指纹街舞社等社团摆满了证书、奖杯;更有20余个学术科技类社团做了富有专业特色的展示,如“化时代”趣味化学社为师生呈现了有趣的化学实验,室内装修与鉴赏协会展示了他们自己设计的房间装饰3D效果图,英典读书会展示了他们在本学期品读经典时的宣传海报等。本次社团嘉年华还设置了游戏区,由部分社团开设小游戏邀请同学们参与,以增加同学们对社团的认识和了解,积极参与到社团的活动中。广场的每一个角落都洋溢着青春的活力,每一个社团都展现着独特的风采。

2016—2017学年,我院十分重视发挥学生社团在“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中的外围延伸作用,修订了《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学生社团管理办法》,大力发展学术科技类社团的建设,推进思想政治类社团的发展。本学年新成立了滑板社、久聆候电子杂志社、汽车爱好者协会、星期音乐会、萌芽生物社、英华翻译社、新青年学社、D.O fantasy、ERP协会、历史学会等26个社团。截止到2017年5月,院级、学部级社团共计59个,分为思想政治类、学术科技类、创新创业类、社会公益类、体育健康类、文化艺术类及其他类,共举办40余次专场演出,共有万余人次师生参与。与此同时,部分社团还积极参加校外比赛并取得了一定成绩。

社团活动,是校园文化的浓缩与展现,是充分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的重要载体,是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院团委将通过学生社团作用的发挥,不断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供稿:院团委;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