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外语学部党总支系列党日活动蓬勃开展

时间:2017-5-24 16:18:23 阅读:4134

为提高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政治觉悟,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外语学部党总支积极响应学院号召,经过周密的研究部署,策划开展了一系列党日活动。

5月11日、16日,外语学部第六党支部来到汇华学院附属幼儿园及五里庄小学,开展以“感受童真,放飞梦想”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生党员与孩子们亲切交流,通过单词游戏、表演革命歌曲与话剧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寓教于乐,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增强了爱国情感。

5月20日,外语学部第三党支部前往烈士陵园瞻仰祭扫,缅怀革命先烈, 还邀请到一名1962年入党的老党员,为大家讲述革命历史。老党员教育大家,要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为人民的利益不懈奋斗。

5月21日,外语学部第二党支部前往西柏坡举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革命纪念馆,进行集体宣誓,还进行以“自媒体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主题的问卷调研,让广大党员进一步了解历史,接受深刻的革命教育,学习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革命传统。

5月22日,外语学部第一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永跟党走”主题演讲活动。每位党员进行自我剖析,讲述自己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成为一名党员的成长过程,同时,激励广大党员时刻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积极进取,践行“两学一做”,做合格党员。

5月,外语学部第四、第五党支部,开展毕业季“六个一工程”系列活动,广大毕业生党员在毕业之前,在组织生活会中做一次针对大学四年的完整的自我剖析、完成一次与低年级的交流讲座、问候一次自己的老师、和师长合影留下一次笑脸、做一次感恩母校的活动、为学弟学妹们留下一段毕业感悟的视频,发挥优秀榜样的引领作用,用同辈教育的力量对在校学生产生积极影响。

本次系列党日活动的举行,使广大党员接受了深刻的教育,增强了党员意识,提高了政治觉悟,丰富了党支部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外语学部;编辑:宣传中心)